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建品牌就是說故事--未完待續

每個品牌都訴說一個故事。有些激勵人心,有些賺人熱淚。所以,建立品牌其實就是在說故事,說一個偉大的故事,其力量要大到足以挑起顧客的情緒。好的故事可以賺人熱淚,成功的品牌則會讓我們掏出鈔票來消費。

Great storytellers can make you cry while branding experts can make you buy.

品牌故事要從何說起呢?就從結局開始吧!
心裏想著美好的結局,想像成功塑造品牌的美好景象,再回頭來想我要怎麼說這個故事,讓我們可以帶領我們的顧客達到那個美好的境地。這個故事要怎麼舖陳,怎麼推展。我們是要告訴顧客我們有數十萬、數百萬的藏書,還是要告訴顧客我們的服務超棒的,還是要讓顧客感受我們的創新思維?我們想要讓圖書館變成一個什麼樣的地方,然後把想法寫下來。

品牌說的是雙向互動的故事,圖書館所訴說的品牌故事要和圖書館的願景使命一致,要與顧客的期望相關。

2 則留言:

閔衛(mingwa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閔衛(mingway) 提到...

謝謝老師的分享!把我心裡模糊不清的話具體描述了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