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Rutgers University改名為SC&I,沒Library了

該所的網頁標題已經改為:SC&I, Rutgers University - New Name, New Era,以新名字新時代開心慶祝改名成功(School of Communication & Information)。

今年初,該所教師以30比10的投票結果支持改名,其間還有系友發動抗議。根據Information Outlook(2009,02)和Library Journal的報導,該所2,100名學生中,只有27%(560位)是唸LIS的碩士學位,改名可以更有競爭力,提高能見度,強化與企業和個人捐款者之間的互動。


順便提一則負面的消息,Wall Street Journal今年初關閉Research Library,辭退兩名館員。WSJ的編輯和出版人員雖然表示圖書館關閉了很遺憾,但仍可以查檢各種資料庫,包括Facctiva,而這種數位化的移轉過程,已經進行很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