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7日 星期一

圖書館對外開放 記者貼近哈利王子

英國記者老喜歡和名人過不去,阿湯哥(Tom Cruise)為新片做宣傳,記者來噴水;哈利王子去當兵,記者帶著自製的炸彈去逛校園。
太陽報(The Sun)聲稱該報社一名記者假扮讀者,帶著自製的假炸彈在校園逛了8小時,還進入哈利王子睡覺的學生宿舍區。重點是這位記者怎麼混進戒備森嚴的軍事學校呢?原來這位記者以研究做晃子,以電子郵件寄了一份簡略的研究計畫(a vague outline)給圖書館館長(the academy's chief librarian )說他在研究「20世紀的戰爭(20th century warfare)」,圖書館同意該名記者利用圖書館的資源進行研究,所以該名記者得以通過安檢進入該軍事學校。
不知道這位館長現在怎麼樣了,圖書館本當對外開放,可是讀者確別有用心,該當如何?


相關報導:
Harry "faced fake bomb threat" (2005, June 17). CNN.com. http://edition.cnn.com/2005/WORLD/europe/06/16/harry.sandhurst/

記者攜假炸彈軍校尋王子 暴安全漏洞英軍方尷尬(2005年,6月24日 )。新華網。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05-06/24/content_312911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