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7日 星期一

新加坡國家圖書館新館 七月底開放啟用

新加坡公共圖書館之經營向來有創意,耗資2億300萬元的國家圖書館新館想必很有看頭。根據新加坡國家圖書館管理局網站的新聞稿,位於新加坡藝術、文化、休閒中心的新館將扮演knowledge hub的角色。聯合早報記者對新館的描述是,作為新興的人文空間,國家圖書館是讓公眾吸取知識泉源、發揮想像力及體驗各種可能性的地方,試圖推廣各階層終生學習的精神。這個公共空間使用得越多,就越有活力。
新館樓高16層,四面全部採用玻璃裝潢,總面積5萬8000多平方英尺,比史丹福路的舊國家圖書館大5倍。由圖書館樓與活動樓組成,以有蓋走廊貫穿。藏書量達63萬餘,包括書籍、縮影片和地圖。除了看書、借書,上國家圖書館還可以做很多事,比如找資料、做研究、看演出、看展覽、聽音樂會、聽講座、看市容風景、喝咖啡、吃東西、辦派對、在花園歇息閑聊……
在新加坡國家圖書館管理局網站有The New National Library Building UPdates的圖示,超連結可以看到新館營建過程的相關報導,是很好的溝通方式,讓顧客可以持續關心新館的建築,一起期待。
希望七月底以後到新加坡的朋友們,也能順道去參觀新加坡的新國家圖書館。或者我們也可以組個團去取經。
    

相關報導:
十大理由走入國家圖書館新大廈(2005年,6月27日)。聯合早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