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我真的是:E294

去年(2010)12月28日(二)一翻下床就去參加圖資盛會:第四次全國圖書館會議!

前一天上床前特地從email中把報到編號抄到便條中,因為信上說:「以下事項, 煩請惠予協助一.敬請您列印和攜帶本通知單到服務台出示與辦理報到, 我們將敬致大會資料和RFID出席證」,我不想浪費一張紙,所以抄了編號,這是這個小小的想愛地球的動作,讓我百口莫辯!

前兩天胡老師說他會到,他印了幾張資料想給他,到時不算早,所以趕忙先找一下簽名看老師到了沒,這時充份體驗到自己的渺小,我又沒有要簽名,服務人員到到一位無名小卒靠近簽名簿頗為驚慌,有位大大靠過來,我趕忙表明我只是想要看一下簽名,結果惹來一陣超假的客套話,我就由這虛偽客套中開始這一天。

接下來,好不容易找到報到的櫃台,為何要找呢,因為那個報告的美美大看板把編號寫在最下面,一直都被跟我一樣茫然尋找的人身擋住。很多人都很急,一直擠到我前面,我一點也不急,好不容易等到我,亮出我的便條紙:E294!問我姓名,我回說,啊不是有編號為何要問姓名,因為我實在不想在一堆人前解釋那個寶那個煖。結果找不到,我只要說姓名,結果服務先生很客氣地回我說:喔,是269,沒關係,可能不小心記錯了!心裏一直很糊疑,因為我不是用記的,我不相信我的腦子,我是寫在便條紙上,怎麼會錯呢?!

累了一天,也少了天,回到家趕快改作業。直到剛剛整理郵件刪除時,看到到了--我沒記錯,我真的是E294!

那天還個小插曲,讓我楞了一下!在找報告櫃台過程中,有位女士告訴我,有六百多人報名bla bla bla。我楞的原因是,六百多人就搞不定了嗎,不會吧!記得小時候,這個地方的活動千人出席是常有的事呢!!可惜這位女士我不認識,看來跟我們專業不熟。另一層,這個會議應該是我們這個專業的最高精神指標,應該所有專業的大人小孩全都參與,六百人不足以代表我們這個專業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