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4日 星期五

書館員偷400古籍eBay拍賣

圖書館員偷400古籍eBay拍賣 (2006-08-01 05:05:01)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ews/show_news.cgi?ct=global&type=global&date=2006-08-01&id=2130525

香港新浪網上的報導,這位館員未免太禁不起誘惑了。可是偷一本古籍才判半年,好像不能發揮太大警示效果。

【明報專訊】英國一名圖書館員監守自盜,偷了 400本古籍及海報放上網出售,總值達 360萬港元。44歲的巴克利在曼徹斯特中央圖書館工作,他偷去的古籍中包括價值 50萬港元的 16世紀詩人喬叟( Geoffrey Chaucer)作品、 1654年的多恩( John Donne)詩集、有關路易十六世之死的書信、歷史學家卡姆登( William Camden)在 1675年撰寫的書籍。巴克利把古籍放在拍賣網站 eBay出售圖利,不久便有收藏家認出那是圖書館藏書,於是通知館主,始揭發事件。巴克利在被捕前已出售幾本古籍,賺取逾 160萬港元,他在庭上承認 10項偷竊罪,每項控罪最高可判監 6個月。(英國太陽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