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高科技的玻璃隔間

有天看CSI犯罪現場時,看到一種玻璃隔間,超酷的!
門開著的時候,玻璃是透明的;門一關上,玻璃就變成不透明的,完全看不到裡?,好棒喔!

如果可以用這種玻璃來做會議室、研討室、簡報室、參考諮詢室的隔間的話,那就太帥了!

對了,那個「參考諮詢室」,借題發揮一下好了。如果圖書館是information professional,提供專業的諮詢或是報告/論文寫作的諮詢服務(在能力上我們絕對可以!),如果還是一大張或一長條櫃台,讀者會很舒服愜意地傾吐心聲或和盤托出嗎?我覺得有點難,因為我正想要講時,我的同學剛好從旁邊經過,話到嘴邊就縮回去了,都不能好好的談話。華盛頓大學Business Library就設有獨立的諮詢室,就算沒有室,也要像銀行的理財專員一樣的Cube!當然能有高科技的玻璃隔間,那是最棒了的。

1 則留言:

hsw 提到...

你可以參考__調光玻璃http://www.polytron.com.tw/index.php?lang=1&encodingtype=big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