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9日 星期五

消費者想要個人化的上網經驗

根據美國最近的一項全國性調查顯示,絕大部份的消費者想要的是高度個人化的上網經驗。然而,其中有63%的消費者擔心在個人化的同時個人資料可能沒有辦法得到安全保證。這份第二屆個人化年度調查(Annual Personalization Survey)指出,為了要提供個人化的使用者經驗,線上內容和電子商務網站必須展現其強健的安全能力(robust security)以及明確的政策以確保消費者資訊的安全。

這項調查也發現,商家花大把鈔票讓消費者很難在網路上找到他們有興趣的商品。37%的消費者表示他們上次上網買DVD/錄影帶時,如果可以找到更多喜歡的,他們會買更多的。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音樂網站上,有34%的消費者說如果可以找到更多喜歡的歌曲,他們會買更多的。因為害怕個人資訊外流,願意提供個人喜好和人口統計資訊以得到個人化內容的消費者比去年調查時還少。2005年,有59%的填答者表示願意提供個人喜好資訊,比2004年少了6%。而願意提供人口統計資訊的,2005年有46%,比2004年少了11%。

其他調查發現:

  • 消費者的個人化興趣依然強健,80%的消費者有興趣收到個人化的內容(2004年為81%)。年輕人對個人化更有興趣,18-24歲的填答者中有83%表示對某些類型的個人化內容有興趣,相較於50歲以上的填答者,只有73%對個人化內容有興趣。
  • 消費者願意花相當長的時間回答問題以取得個人化內容,有60%的填答者表示願意花至少2分鐘的時間來回答問題(2004年是56%)。性別上也有差異,女性比男性更願意回答有關喜好和興趣的問題。
  • 不同年齡層有興趣的內容不同。年輕族群最感興趣的三個個人化內容領域是:音樂(47%)、電視/電影(27%)、圖書(24%)。較年長的填答者,特別是50歲以上的族群,最感興趣的是個人化新聞(28%),其次是網頁搜尋(26%),然後是圖書(22%)。
  • 整體而言,音樂個人化(music personalization)依然排名最高(2005年有25%,2004年是29%),但在年齡上有差異,年輕消費者明顯比年長的消費者更感興趣。
  • 有相當高比例(45%)的消費者已經至少上網買過若干音樂商品,同時有53%打算在未來半年內上網購買音樂商品。

    Consumers want personalized online experience but are cautious, survey says (2005, August 16). Econtentmag.com. Retrieved August 19 2005, from http://www.econtentmag.com/Articles/ArticleReader.aspx?ArticleID=97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