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9日 星期五

瑞典圖書館提供「借人」服務

到圖書館可以借什麼?借書,借雜誌,借教具,借CD,借錄影帶,都不稀奇;借人,沒聽過吧!
據法新社17日報導,瑞典一家圖書館將提供租借活人的服務。這個週末,將有1名同性戀者、1名伊斯蘭教長、1名記者、1名穆斯林婦女和1名吉普賽人在內的9人組成一個團體,供大眾“租借”,人們可以在圖書館的戶外咖啡館?與他們進行45分鐘的談話。
瑞典南方地區的馬爾默圖書館是想要藉由這個真人圖書館計劃讓人們面對自己的偏見,改變自己預設的概念。這9個「款目」不難找到,但要為他們的服務支付「一小筆錢」。如果這一計劃成功的話,馬爾默圖書館年底將再舉辦一次
楊孝文、任秋淩(2005年,8月18日)。面對你持有偏見的群體 瑞典圖書館活人供你租借。新華網。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05-08/18/content_3371926.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