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我讀ㄟ冊: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完美的老師,
但你們從來也不是完美的學生。

所以,我們必須互相容忍,辛苦且堅強地撐下去;
至於要撐多久,你們可以自己決定。

-----------------------------------------------------------------------
「每個學生都是一本潛力無窮的故事書」老師說。
「每個老師都是一本呆板乏味的教科書」學生說。

老師急著打開書,
學生急著關上書。

-----------------------------------------------------------------------

老師都忘了,我們也曾經是學生,
我們的腦袋裏,也曾經裝滿奇思異想,
我們的書包裏,也曾經裝滿科幻武俠。

-----------------------------------------------------------------------
這句超讚:

大人喜歡嘲笑別人的孩子是溫室裏的花朵,
卻努力培養他們的孩子成為 溫室裏的花朵。

-----------------------------------------------------------------------
別看我的年紀老,我什麼事都知道,
我還知道好多你以為我不知道的事,
那些你不想讓我知道的事,
我也不會讓你知道我知道..............


-----------------------------------------------------------------------
幾米(2007)。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台北縣: 大塊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