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7日 星期三

要僱他?還是她?

David Schroer結婚16年,一生經歷了450次的跳傘和無數次的海外深夜特勤任務,得到數項傑出服務勳章,唸了兩個碩士,在度過25年精彩刺激的軍人生涯後,Schroer開始悄悄地研究性別認同的相關議題。「這對我就像是基督顯現神蹟一般」,這位退伍的陸軍上校如是說。在經過幾個月的心理治療後,Schroer決定接受完整的性別認同錯誤的醫學治療。

David Schroer先生,48歲,在18個月前開始進行變性手術,變成Diane Schroer小姐。雖然過去47年來大家都是以男生身份與David Schroer先生交往,但是Schroer先生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我不能和女孩兒玩在一塊兒,為什麼我不能穿得像個女生。我常常覺得我好像選錯邊了。」Schroer先生如是說。

同時Schroer小姐開始找工作,剛好美國國會圖書館在2004年秋天要找恐怖主義研究分析師。這位前美軍特勤指揮官相信國會圖書館會是一個歡迎變性人的地方--「這是美國政府。這是美國國會。這是一個不會墨守成規的、學術的環境,是一群多元背景的人在一起把工作做好的地方」。所以她以David Schroer的身份去應徵這份工作。Schroer說,如果應徵者提供的不只是學術背景,而是手術背景的話,政府官員應該會感到很驚訝吧。

David Schroer果然打敗了18位對手,一路過關斬將到談論薪水和開始上班的日子。面談和待遇都讓David Schroer很滿意,他順利得到了這份工作。這時,Schroer約他未來的主管共進午餐。
主管向David介紹辦公室環境並且向同事介紹 David Schroer 將是新進的研究員。在午餐時,Schroer告訴他未來的長官,一旦開始上班,他的名字將會是Diane,而不是David──要來上班的是Diane Schroer。而且 Schroer 先生為了要讓他的上司自在一點,還解釋手術過程並且拿Diane的照片給她看。「沒有人想要讓自己的生活變成笑話。如果我讓自己看起來像卡車司機穿裙裝的話,我也不會這樣做的。我是想讓她知道我看起來很好,很專業」,Schroer說。

但是第二天,她的上司打電話給Schroer,Schroer的工作飛了。

Schroer表示:「說實在的,我覺得被騙了,而且有點受傷」。第二天他就打電話給ACLU(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當你在12月19日,聖誕節的前一個禮拜,被一通半夜響起的電話調到巴拿馬,而這是你年復一年所做的工作,突然之間你被告知你無法勝任政府的工作,這是不對的」,Schroer說道。

Schroer在2005年6月2日控告美國國會圖書館性別歧視,要把工作要回來。他的律師Arthur B. Spitzer說:「這是很重要的案例,一來因為這個人花了一輩子的時間為國家服務,二來現行法律對變性人的相關議題缺乏周延的考慮」。

故事說完了,目前還Googling不到最後的結果,歡迎大家幫忙追蹤!

如果您是美國國會圖書館,您要不要僱用Diane Schroer?

Armour, S. (2005, June 9). Transgender employees see changes in colleagues, too. Retrieved December 5, 2005, from http://www.usatoday.com/money/jobcenter/workplace/2005-06-09-transgender-usat_x.htm
David Schroe 1985年著軍服的照片和Diane Schroer著套裝打電腦的照片

Schroer v. Library of Congress Case Profile (6/2/2005). Retrieved December 5, 2005, from http://www.aclu.org//lgbt/transgender/12255res20050602.html
Diane Schroer照片和legal documents

ACLU Files Lawsuit on Behalf of Army Veteran Against Library of Congress for Transgender Discrimination (6/2/2005). Retrieved December 5, 2005, from http://www.aclu.org//lgbt/transgender/12256prs20050602.html

1 則留言:

Lydia 提到...

後來有找到結局--http://abcnews.go.com/TheLaw/Health/story?id=5843396&page=1

這位的官司打贏了,但是這位最後並沒有在國會圖書館工作....

說起來講到性別與職場,對於那些想要轉換生理性別的人來說,苦難總比快樂多,真是....